我读《西游记》的几个感想之一

2016-05-17 20:53 阅读(?)评论(0)
1,充满道统思想,例如,东胜神州傲来国石头里蹦出猴子后,他最先拜了天地四方。其二,嫌弃弼马温官职太小,回了花果山之后,自封“齐天大圣”,本与世无争,却听说太白金星拿了圣旨,传达了玉帝同意了他当“齐天大圣”之后,竟“大喜”,宴请太白金星。
2,菩提老祖到底是谁,他住在如来佛祖所在的西牛贺州斜月山三星洞,十几年只教会了猴子两招“七十二变”“筋斗云”,一个用于惹祸,一个用于逃跑。
3,猴子爱偷桃世人皆知,可玉帝为何在蟠桃园附近给“齐天大圣”见宅子,还主动让他管理蟠桃园,难道真的嫌天上公务员太多了,要减少仙桃数量,否则个个都与“天地同寿”?
4,孙大圣被灌江口二郎真君以及他的团队擒住的那一刹那可谓可怜,“锁住了琵琶骨不得变化”,背后吹黑哨所谓“助他一臂之力”的其实在太上老君扔出金刚圈之前是南海观音出的主意,原本想扔出瓷瓶,被太上老君拦住了。
5,托塔天王的二太子木吒即观音坐前惠岸行者应该比他弟弟哪吒厉害一些,他和孙猴打了60回合败了阵来,哪吒好像打了30多回合。
6,孙猴有时也不讲意气,花果山鬼王,各洞主被李天王的天兵天将抓走以后,孙猴竟说,还好都是些虎虫豹狼精,我等猴类皆未被抓,可见等级亲疏有别。
7,妖就是妖,妖是吃人的,沙和尚的脖子里挂的,就是吃过人的头颅。
8,唐僧有时也骗人的,骗猴子带上带金箍的帽子就是典型的诈骗事件。
9,52回青牛精的降伏唯一一次惊动了如来佛祖,但他明知后台是谁就是不说,还派降龙伏虎等十八罗汉带上金丹砂去降妖,结果很快败下阵来,这才让大圣去找太上老君,给足了道教领袖的面子,高情商。
10,阿*迦叶明目张胆的向唐僧索贿,要“人事”,最后要了个金箔,结果没得到任何批评。
11,第七回,如来回答孙猴子问题时自我介绍,我是西方释迦牟尼,回答了我的问题,如来佛是现世佛释迦牟尼。
12,第七回,如来确实有点点骗了孙猴子,他说你要逃出手掌心,便让玉帝搬到西天去你来坐,你如跑不出去继续下界为妖再修练,结果一合掌把人家压在五行山下。第七回大篇幅介绍了玉帝设宴款待如来,众仙向如来献礼致谢的场面,例如,王母送来亲自摘的蟠桃,老寿星送来什么仙草,赤脚大仙送来梨和枣,如来也没客气,吩咐阿傩迦叶纷纷收了,道了谢。
  最后修改于 2016-05-18 19:3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