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万仙阵

分类:谈经论道 | 标签: 封神演义  
2019-07-14 20:21 阅读(?)评论(0)
周末,陪女儿上学而思,随手从家里带了本《封神演义》,翻到八十二回:三教大会万仙阵。
两个感触:
1,这一仗在整个武王伐纣过程中,战争规格是很高的,老子、原始天尊、通天教主、接引道人、准提道人等大BOSS不但悉数登场,而且亲自上阵。BOSS的BOSS鸿钧老祖也出面了。
2,表面是打群架,其实是以多打少,道(阐)+佛,联合打败了道(截)。一大帮子高手(老子、元始天尊、接引道人、准提道人、文殊、普贤、慈航等)打通天教主一个。
3,出身论,看不起通天教主截教子弟,多处提到类似的话语,例如:“他教下这些门人,总是不分品类、一概滥收,那论根器深浅,岂是了道成仙之辈”。更有行动为证,文殊、普贤、慈航三位菩萨,分别镇住虬首仙、灵牙仙、金光仙,南极仙翁奉老子法旨命其现了原形,分别是青毛狮子、白象、金毛犼。老子、元始天尊还特别吩咐在三位败将脖子里挂上牌子,书金光仙名讳,分别给文殊、普贤、慈航三位为坐骑。

要下课了,写到这。
  最后修改于 2019-07-15 00:0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