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西游记》的几个感想之二

分类:谈经论道
2016-07-19 11:38 阅读(?)评论(0)

(今日因故请假半天,忙完事情,抽个空上传一下这段时间的零散的读书及心得笔记)

读《西游记》有感之二

1,唐僧的生母即殷丞相的女儿在大团圆之后最终仍难逃自尽的命运,是否是封建思想所谓清誉的毒瘤。

2,悟空,悟能,悟净,虽然都是悟字辈,但起名字的人不同,后面哥俩是观音菩萨起的,悟空是菩提老祖起的,作者是想突出冥冥中自有注定?还是辈分不同?

3,猪八戒下界为妖靠吃人度日,作者为何要弄个卵二娘出来,并与八戒一起过日子,还把家当山洞也给了八戒,但最后是怎么死的也不清楚,是什么来历? 

4,唐太宗之所以要召开水陆大会,是因为没能救龙王吓死了去阴曹地府走了一圈,尽管魏征拖关系偷偷改了生死簿多活了20年,但却看尽了冤死的孤魂野鬼。 

5,三藏答曰:心生,种种魔生。心灭,种种魔灭。但心若灭了,生命意义何在?但魔若狂乱,该又如何收降?

6,唐僧第一难,两个随从霎那间就被妖怪拆了吃了。作者你考虑过世间这千万普通群众演员的感受么?不过,佛祖再厉害,也不可能全部搭救,主要还靠自己修行。

754回西梁女王很招人喜欢,不但人美,也会办事,一看通关文碟上没有三个徒弟的大名,便亲笔提写上,还给了徒弟三人盘缠讨他们三人的认可。人家也有诚意,把国家都交给三藏人家甘当皇后。唐三藏应该是动了一下心的,见到女王面赤耳红。他们手拉手一起乘坐龙撵的情景描写得真棒。

8,紧跟着55回,琵琶洞蝎子精,人也漂亮,但她只讲欲,不讲情,唐僧并不喜欢她,磨到半夜终未妥协。只可惜这个妖精无非是想和唐僧通婚也没办什么坏事,一下就被昴日星官给杀死了,可惜可惜。

956回,唐僧的担当感值得怀疑,悟空打死了强盗,唐僧念经念叨啥?说,他姓孙,我姓陈,不甘我的事,你的冤魂告他去吧。

1058回最精彩,真假猴王连观音,玉帝皆分不清出,到地藏王的谛听分出来了,怕砸了场子没敢说,皮球踢到如来那去了。如来正在讲解色即是空,飞来俩猴子,如来解析了周天之内的五仙五虫四猴,说他是六耳猕猴,本收了它并现了原形,可以被悟空一棍子打死了。他是六耳猕猴么?也是也不是,正如如来所说,且看二心竞斗而来,其实他是悟空身体里的心魔。
我老衲的心魔会否哪天也跑出来?你能分清么[呲牙]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