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追梦前行逐浪高 ----------写给15届大学生入职一周年总结

分类:谈经论道 | 标签: 应约写稿  
2016-09-19 17:02 阅读(?)评论(0)


不忘初 追梦前行逐浪高

           ---------------写给15届大学生入职一周年总结

 

                  制造总部机芯厂  陈冬庆

 

题记:应HR部张楚涵专员的邀约,由我代表机芯厂为15届大学生入职一周年总结写寄语,恰巧本周刚安排了大学生生产实习阶段总结等相关工作,几件事搁到一块儿,就有了下的一点思绪及文字。

 

   也许参加工作久了,时不时喜欢回顾和总结,近来我与03、04的老同事老搭档小聚,席间把酒酹滔滔在感概岁月蹉跎的同时,也忆起了属于我们的“一周年”属于我们那个年代的“心潮逐浪高

   我于2003年从西北工大毕业后随即通过校园招聘入职创维,被分配在多媒体公司工程技术部从事外销生产技术工作。回顾我们的入职一周年,有着太多印象深刻点滴瞬间例如入职第一年里,我首次南来深圳,一心想看看邓公“画个圈”的地方是长什么样子。当我刚下火车,广播里传来“深圳到了,深圳又叫鹏城...”刹那间我年轻悸动的心渴望着未来能真如大鹏般展翅。入职第一年里,西湖酒店入职培训时“天堂之路”魔鬼训练成为了那个年代的我们共同的追忆。入职第一年里,因外销CRT产品模拟全球各地磁场的需要与小伙伴们大汗淋漓甩开膀子绕线圈的情景,成了实习阶段最“痛苦”的回忆。入职第一年里,实习过后的正式入岗,处处“拜师学艺”,也曾因自己技艺不精造成生产失误而惭愧懊恼至极,也曾因有机会参加ERP新项目组而激动不已......

“咚咚咚”,刘永志、张小振两同事的敲门声,打断了我的回忆。他们是机芯厂15届大学生,如约而来与我沟通下季度学习和工作计划。他们一个在SMT部搞设备,一个在机芯部搞技术;他们的总结陈述比较上个季度时又多了些自信,他们描述解决回流焊及FCT问题时的过程也更加具体和富有成就感......他们确实一直在进步!当然,每次他们也会分享一些困惑和烦恼,这一次,他们谈到了“沟通”与“共识”的问题,以及职业规划的问题......临近谈话结束,我与他们分享了HR部门下发的《真北》一书,书中通过大量案例,勉励读者始终不忘初心,经历各种磨砺最终成为真诚领导者。例如,通用电气CEO杰夫·伊梅尔特把公司对他的不公平调动当作是为公司服务的一次机会,并以优异的业绩彻底征服了杰克韦尔奇;例如,诺华制药主席兼CEO丹尼尔·魏思乐从幼年长期与病魔的抗争中,体悟到宽容与关怀的价值,并率企业践行着解救全球饱受疾病折磨的患者的崇高使命;我与他们共勉,没有所谓成功的“速成教科书”,更没有灵丹妙药,唯有踏实的投身具体的生产实践中去,在那里,我们不断得到进步和成熟。

从十几年前的“一周年”,到今天的“一周年”;从我的“一周年”到15届您的“一周年”;日光荏苒易逝。不变的是,我们仍处在深圳这个改革创新弄潮的前沿,我们都处在创维这个不断发展壮大的平台上,我们是无比幸运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逐梦前行,心潮保持逐浪高,没有“速成”,没有捷径,唯有认真的、敬畏的、真诚的、善良的做好每件事,在实践中汲取成长的养分,15届,加油!我们一起共勉,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