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领导孙瑞坤先生

2018-06-25 23:10 阅读(?)评论(0)

悼念我的领导孙瑞坤先生

这几天,深圳一直在下雨,今天下得格外大。

下午与小郭几个忙完首长交办的任务,已经七点多了。

我决定不去挤地铁,开车回去可能快些。

也许下雨的缘故

科技南十路和深南大道一路塞车,回宿舍已八点多。

楼下超市匆匆买了点菜,刷洗炒焖,也算麻利

貌似今年第一次动锅,忙忙碌碌中时光就这样走着

 

 我今天特别想起您对我说的话

“不要像我年轻一样忙工作把身体搞垮了”

“抽时间还是要自己做点饭,哪怕西红柿蛋面”

“养成好习惯要坚持21天”

想到这些话,我真的很惭愧。

我倒了两杯白酒,起身端起来

“孙总,今天是您追悼会,我没能赶去北京

真遗憾。祝您一路走好”

 …...

 

记得第一次见孙总是我担任机芯厂长时

他时常带宾客来我厂参观,来时总与我寒暄两句

他给我的印象是风度翩翩又蔼可亲

他的气场十足(后来得知他曾给中央领导担任大秘)

他倾听时眼神犀利,仿佛不错过任何细节

他讲话时让人感到鼓舞,总给人正能量的鼓励。


我真正有缘向孙总学习,是20173月份。

因当时孙总担任集团董事、副总裁、人力资源总监。

董事会调整改革后,

孙总肩负更大职责不再具体负责人力资源部的工作

经人推荐,

孙总在深圳南山创维半导体大厦一楼的咖啡厅正式接见了我

帮我分析了我的职业规划并向我伸出橄榄枝

后来,我有幸调到总部负责人力资源部工作与孙总贴身学习。

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例如:

1,              孙总知识面广阅历丰富,早年他毕业于南开大学,后在中欧商学院进修,曾在电子工业部、全国政协等重要部门任职。他善于面对复杂的环境或问题,能理性的剥茧抽丝找出解决的思路。

2,              孙总做事公正,能体谅别人心底的诉求,讲情感,深得下属和同事的爱戴。尤其在他指导我处理总部几起人事纠纷事件时,我受益良多。

3,              孙总对工作严格要求,也许他做过总编的缘故,很多报告文件经他搭眼一看,就发现很多不妥的地方。我们都记得他的教诲,比如不要写长句子,要用简短的句子,把主谓宾搞准确。比如要注意分号的用法等等。

4,              孙总是个热心人。去他的办公室找他解决问题的人总是排队式的一茬接一茬,他总是不厌其烦的一个个耐心倾听、鼓励并给予建议。

5,              孙总喜欢提携年轻人,这让我受益匪浅。除了工作方法,孙总还交给我职业礼仪穿着,还推荐我《欧洲极简史》、《走向共和》等。


20173月,到20178月,我跟着孙总贴身学习将近半年,完成了机构调整,定岗定编,人员优化等等。

后来孙总休假去国外回来后就查出病情复发未回来深圳,一直未见面。

期间因工作打过电话,发过微信。

每次出差去北京,我都与孙总微信上寒暄两句,孙总总是鼓励且婉言谢绝我的探望。

 

阳台望去,雨已变小了。

我想到下午下班进电梯时,同事们还提起您。

还在念着您的音容笑貌。

孙总:

大家都很想您,会永远怀念您!

您一路走好!

 

附件:

 告︱沉痛悼念集团副总裁孙瑞坤同志

 

创维集团董事、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孙瑞坤同志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于20186230036分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去世,享年55岁。

孙瑞坤同志出生于1963年,河北人。1984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南开大学历史学专业学士毕业,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硕士学历。曾在原国家经委、国家计委、电子工业部及全国政协等国家重要部门任职,后任上海华虹集团副总裁,中国半导体协会副理事长。20139月,加入创维,出任集团董事、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孙瑞坤同志在创维任职的5年里,一直任劳任怨,为公司发展鞠躬尽瘁,恪尽职守,兢兢业业。

孙瑞坤同志灵堂设于八宝山殡仪馆“兰厅”告别厅,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018625日上午8时举行。

 

谨此讣告。

 

孙瑞坤同志治丧委员会

                                    2018623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